葳格高中餐飲科連兩屆技藝競賽獲金手獎

實習處

105學年度商業類科技藝競賽於12月6至8日於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盛大舉行。葳格高中餐飲科三年級柯鈞耀同學代表學校參加烘焙職種競賽,經過2天學科及術科的激烈競爭後,榮獲烘焙職種全國第十名金手獎為校爭光。

柯鈞耀因為興趣至葳格高中餐飲科就讀,參加校內選手選拔競賽,入選後開始積極投入練習。也曾以巧克力工藝作品在第四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榮獲第三名。由於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並無題目範圍,柯鈞耀每天反覆練習各種不同的基本功,在練習過程中也遇到各種困難,不管是在技術層面還是心理層面都是極大的挑戰。

指導老師王智聖老師表示,賽前請上一屆獲得烘焙職種金手獎選手潘芷恩幫學弟經驗分享加油鼓勵,柯鈞耀也不負眾望,獲得好成績。

餐飲科主任許雅婷表示:「王智聖老師指導選手相當用心,連兩屆指導出金手獎選手,將佳績留在葳格,得到金手獎實至名歸。」

此次競賽極度考驗臨場反應,不僅必須在公布考題後馬上安排出製作順序,口感與內餡的搭配也是評分的重點項目,且需在符合題意的前提下,發揮出獨特的創意,做出「最具有商業價值的泡芙」。在學校全力栽培下與班導許淳雅老師的鼓勵及王智聖老師的指導訓練,讓柯鈞耀同學終於獲得金手獎肯定,並為自己取得技優推甄的入場券。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