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pple認證 黃文貞老師榮獲蘋果傑出教育工作者

iWagor團隊

     APPLE 2017傑出教育工作者 (Apple Distinguished Educators,簡稱ADE)入選名單於日前揭曉,台灣一共有兩位教師入選並即將代表台灣參加邁向國際!ADE方案設立於1994年,Apple為了表揚在K-12學制及高等教育領域中,運用Apple產品與技術創新教案與翻轉教學的教師所成立的全球社群,截至目前為止ADE已經連結45個國家2500多名富有遠見的教育工作者,這些教師都是全球各地區在發展行動學習的翹楚。

     入選人之一的黃文貞老師目前任職於臺中市葳格高中,當初參賽影片即以任教科目:公民、童軍突破全球參賽者的重圍獲得評審青睞,影片中以傳統板書教學、紙筆測驗喚起大家舊經驗,轉換畫面融入行動教學翻轉課程讓教室充滿學生笑聲,用多元評量方式適性揚才,記錄學生學習歷程並藉同儕力量加強學習成效。在其課程中常以跨領域教學的方式,讓學習可以隨時發生,以時事結合學科,讓學生拿著iPad走出教室,並利用學校周遭的環境,進行各項活動,不但激發學生學習樂趣,也落實107課綱核心素養,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對她而言,iPad並非取代傳統教學,而是改變既有的教學和學習生態,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角。

 黃文貞老師也非常感謝學校的支持,不但補助全校教職員工購買iPad並舉辦多場的研習讓種子老師能全心投入行動學習,再加上種子團隊的同心協力也在去年拿下全國行動學習高中組特優獎。自103學年度開始,行動學習在葳格高中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全校開始發展iWagor計畫,在各領域間全面推行翻轉教室,也發現善用工具不但可以增加學生學習意願、減輕教師教學的負擔,對於學生的學習成效更有正面的影響。學校也希望藉由各種科技工具與數位媒體來引起學生學習的慾望、激發學習的興趣激盪出創造力與應用力。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