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一甲餐旅服務ESP成果發表

實習處

ESP全名為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意旨為專業課程與英語雙語教學,這門課也是葳格教育體系的特色。觀一甲的ESP成果展於106年6月13日早上10:00舉行,主題為貓咪咖啡廳,學生們辦起貓咪服務員做接待與服務,可愛的樣貌,吸引許多家長及賓客與學生們拍照,會場盛況空前,賓客絡繹不絕,讓學生及指導老師們的內心又緊張又興奮。

短短的2個小時的活動時間,學生要呈現餐旅服務課程中的外場服務技巧,還要在服務過程中表演及展示專業課程所學的內容,並且全程都要使用「英語」,對還是一年級的學生來說,真的非常不容易。

學生主持人許策崴說:「第一次全程要用英文呈現活動,真的好困難,好怕說錯很丟臉,而且當主持人需要好多臨場反應的時候,臨場反應又要說英文…這個活動讓我成長了不少,謝謝老師們給我這個機會。」榮獲本屆葳格好聲音第三名的學生楊育瑄也說到:「我本來是一個很不在乎學校事情的人,但這個活動任課老師卻找我擔任總招,覺得又驚又喜;加上因為我的歌唱才藝,老師要我在咖啡廳的主題中現場表演,很感謝老師的栽培,這個活動從規劃到舉行,我全程參與,學習到很多辦活動的知識,謝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外語教學負責老師Willie也在活動最後表示:「觀一甲班辦理ESP活動這是第二次,感謝家長們參與孩子們的成果發表,他們現在才一年級,能全程用英語服務,配合專業的服務技巧,真的進步很多,希望未來還有孩子們的成果發表會,也期待家長們能再全力的支持。」餐旅服務任課老師張芳綺也表示:「ESP是我第一次參與的雙師教學課程,第一次與外師合作教學,也還是蠻緊張的,其實活動辦理當中老師也都是在學習。這門課真的很不一樣,感謝Willie老師的協助,也感謝同學們的配合,更感謝能到場參與的長官、老師及家長。」

用 LINE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