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長耀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錦標賽-全國第八

打出名堂,一群不被看好的乙組素人籃球隊也能為了夢想不放棄,葳格高中籃球隊參加2018長耀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錦標賽-獲全國第八名
本校籃球隊於106年9月份參加長耀盃中區賽,爭取4張上台北的全國決賽資格,在地區預賽中(彰化以北、苗栗以南)對上了中區各級學校球隊,尤其在對上彰化田中高中一役,更是展現出不畏懼體育班的精神,搶下重要的一勝,並且成為參加全國賽中區代表唯一非體育班組成學校,拚戰精神更是值得肯定。
107年1月30日代表學校北征2018全國長耀盃籃球決賽,以2勝4敗獲得全國第八名成績(甲組16隊,乙組62隊),對上了高雄霸主高雄高工、聯賽冠軍高師附中以及甲組球隊北科附工、三民家商、新榮高中、陽明工商,每一場比賽都與對手纏鬥四節才分出勝負,尤其1月31日對上甲組北科附工一戰,以14分之差氣走北科附工,在長耀盃全國賽中演出「灰姑娘傳奇」,挺進全國八強,寫下葳格體育的歷史新頁,學務處更將1月31日訂為「葳格籃球日」,證明了我們乙組球隊也可以有向甲組球隊挑戰的勇氣。
勝利的背後必定是有辛苦的付出,別忘了在學校遇見籃球隊同學,給他們一個微笑,一個加油聲,我相信葳格籃球隊可以再創造奇蹟的,葳格風豹,繼續發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