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球星訪葳格 互尬球技

報導日期: 2018/11/12

新一代兒童週報報導

文/閻鳳婷 圖/葳格高中

葳格高中籃球隊常邀請校外球員前往切磋球技,繼上周中信兄弟球員陳家駒、陳琥來訪,SBL球季開打前,台啤籃球隊員周伯勳、蔣淯安、成力煥、吳曉謹4人也到葳格高中進行友誼賽,現場湧入大批學生,在場邊興奮尖叫,並紛紛要求合照,宛如球迷見面會。

球賽一開始,球員們展現絕佳默契,一攻一守,過程緊張刺激,球場邊加油歡呼聲不斷,儘管葳格高中籃球隊員非體資生或體育班出身,每周利用周二下課及社團活動時間訓練,在球場上拚博、不放棄的精神,令台啤球員相當讚佩。

台啤前鋒周伯勳、後衛蔣淯安是台中子弟。蔣淯安說,自己的身高在籃球界雖然不算高,但從小到大只想打球,長大後更了解讀書的重要,勉勵大家努力不懈,為自己的未來鋪路。前鋒吳曉謹高中乙組出身,勉勵大家打球要有志氣,勇於挑戰,不怕挫折,定會闖出一片天。

葳格高中籃球隊成軍六年,屢獲佳績,連續二年代表中區參加長耀盃全國賽,今年拿下東祥盃全國高中籃賽冠軍,教練詹明仁說,除了紀律,也要求隊員品格,從打球中學習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