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救命術訓練課程-新版心肺復甦術(CPR+AED)

       標題:111 年度【基本救命術訓練課程-新版心肺復甦術(CPR+AED)】招生簡章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結果顯示,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長期高 居前三名,其中心臟疾病的死亡,很多是以心臟突發性停止跳動的形式發 生,使國人不得不開始重視此類疾病所帶來的影響。透過心肺復甦術,可提 供冠狀動脈及腦部的血流供應,使氧氣與養分運輸至腦部及心肌,減緩細胞 死亡的速度及增加患者成功存活的機率。

             此外關於AED的相關研究顯示,當有突發性心律不整導致心跳驟停的情形 發生,若能在一分鐘內施行電擊,患者存活率高達 90%左右。依據公共場所 必要緊急救護設備辦法規定,公共場所須設置AED,供民眾在遇到急救狀況時 使用,以降低患者送至醫院前的死亡率。 

       課程目的】:讓民眾和長照人員面臨患者需要急救的情況時,可充分運用心肺 復甦術進行適當處置,使患者能在黃金救治期得到最佳照護。 此外,修滿時數並通過學科及術科測驗後,可獲得一張基本救命 術CPR指導員證書。

       【課程時數】:4 小時。

       【課程人數】:15 人即可開課。

       【適合對象】:想培養第二專長,或從事長照、保母及教育事業,以及對基本救命術訓練課程有興趣者。 

       【課程費用】:1000 元/人(舊生優惠價 600 元)。

       主辦單位:弘光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0:00 / 假日 09:00~16:00

             服務地點:43302 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 1018 號 (L棟一樓     L104 辦公室) 

              (一)聯絡電話:04-26318652分機6154陳小姐(二)Email:cont@hk.edu.tw 

   【報名方式:採網路線上報名。中心網址:https://ndu.hk.edu.tw/

   【繳費資訊: A.至郵局購買郵政匯票,「抬頭:弘光科技大學」

                                B.至郵局郵政劃撥,「帳號:22026721,戶名:弘光科技大學」

                               C.ATM轉帳/匯款:,「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代號:812)建北分行」

             帳號:2068-10-0009320-2 戶名:弘光科技大學 繳款完成請務必直接線上填寫匯款資訊 https://goo.gl/forms/1Ewn9oLmfrI23Mur2

詳情如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