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活動之 『海洋科學組』競賽

主旨:有關「2022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活動」之 『海洋科學組』競賽活動報名相關事宜。

說明:

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與國家高速電腦中心等機構共同舉辦「2022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活動,其中本館與海洋科技館共同承辦「海洋科學組」的競賽活動,本組的設立乃針對當前國家推動海洋教育政策所推出的高中職科教活動,主要對象以高中職生為主,期望透過對日常生活中的各類海洋相關的科學現象進行探究與理解,並透過圖文影像等資料的整合與理解,轉化艱深難懂的海洋科學知識,改以簡單易懂的說法,正確地且有趣地傳達科學現象中所蘊藏的科學原理,讓非科學背景社會大眾都能理解現象海洋科學原理的奧妙之處,激發對海洋科學的學習動機。

二、歷年海洋科學組的競賽作品,請參考活動網站:sciexplore.colife.org.tw

三、簡易報名須知說明,詳如附件說明,敬請參閱。